姜汁撞月亮

可我是个废物啊

王者×你 你会保护我吗?

灵感来源已经被写得稀烂了


00.

  黑暗,孤寂,虚无的怪物在耳边充斥着啸叫。


  无助与孤独,像浸泡在冰冷的湖水里,就算是挣扎,也毫无波动地沉没。


  你害怕地蹲在地上,躲在角落里,微弱的灯光逐渐熄灭,将希望彻底吞之入腹,可看不见摸不着的梦魇紧紧咬在耳边,仿佛下一刻就会成为实体将嘶哑的怒吼变成实质的伤害。


  来自心脏大幅度的跳动让你身心俱惫,可悬在头上的刀半掉不掉,你痛苦地抓住自己的头发,睁大眼睛看着蜡烛熄灭,暗下去的瞳孔里还有惊恐的颜色。


  这样的折磨,什么时候才到头。





01.

  花木兰搂着你,安抚性地拍拍你的背脊,看见你无比明显的黑眼圈,担忧地问:“每天晚上都不睡觉吗?”


  “我好困。”你闭上眼睛呢喃,待在长城守卫军身边莫名轻松很多,你蹭蹭她的肩膀,整个人靠在她身上,撒娇道,“让我再睡一会吧。”


  可是她作为队长还需要巡逻,但是一松开你的手,不安的感觉立刻如席卷而来的病毒,仿佛只有接触才是避风港,你惊慌到立刻清醒,急切地拉着她的手。


  “我跟你走。”你红了眼睛,“木兰姐,别丢下我。”


  可待在一起是一回事,巡逻时要是遇到魔兽是另外一回事。


  于是她拒绝了你。无视了你的眼泪,将你交付给守家的百里玄策。


  弟弟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给你递纸巾,安慰你这里不会有危险。


  可是没有用,恐惧感杀死了你的冷静,近乎失去理智,你蜷缩在沙发上,差点哭出来:“Ta就在旁边、一直在旁边,玄策,这里一点也不安全。”


  你紧紧扣住他的手,直到百里玄策无计可施,将你用力抱住,亲近到没有空隙。


  再无暇顾及其他已无用的礼节,惊慌失措的眼泪掉在他的衣领上,晕染出更深的颜色。


  “救救我吧、救救我。”


  你不断深呼吸,苦苦哀求。


  在百里玄策过分结实温暖的怀抱里,他不甚熟练地轻轻拍打你的背,再三保证不会离开你,临睡前你蜷缩地像一块浮木,孤苦无依经不起折腾。


  在黑色梦境里坠落前,你听见他温柔的语气:


  “睡个好觉,阿召姐。”


  



02.

  你说你中了诅咒,附近有人在盯着你,虎视眈眈,随时都有可能出手要了你微不足道的小命。


  你说了很多遍,强调了无数次。


  但是没人信你。


  “峡谷很安全,阿召。”


  可令人后背发毛的被人注视的感觉,仿佛随时都会撕破时空出现魔鬼的压迫,以及对危机格外明显的心跳和第六感,周遭的一切都让你觉得自己已经被列入死神名单,下一秒头上就会出现镰刀,毫不犹豫地将你带走。


  死亡不像是能够解脱的结局,更让人害怕的是倒计时的凌迟感。


  你总是控制不住发出尖叫和哭声,歇斯底里的架势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


  终于,你失去三魂五魄的样子引起了英雄们的注意。

  

  百里守约废了不少力气将你从被窝里哄出来,你看着镜子里瘦削的模样,却只害怕镜面后面是否有恶鬼在盯着你。


  医生提着医疗箱给你胳膊上的伤口涂药,惊恐之下抓伤自己的行为让你伤痕累累。


  你坐在椅子上不住颤抖,差点无法上药,你一边说对不起,一边迫不及待地想抽回胳膊。


  医生说你的状态很危险,最好不要一个人待着。


  陪同的百里守约逐渐严肃:“阿召现在甚至没法一个人睡觉。”


  “那就找个人跟她一起睡,我再开几方安神的药。”


  无法理解你的害怕情绪,医生提着他的药箱离开了,你转头就扑进了百里守约的怀里。


  他似乎早早做好了准备,没有踉跄地接住你,并揽住你的肩膀:“如果阿召很害怕,可以一直拉住我的手。”


  当然不只是手,你抱住了他的胳膊,走到哪跟到哪。


  惊弓之鸟无法恢复平静,你别无他法只能住进守卫军的军营。


  夜里屋外猫头鹰的叫声嘶哑又凄厉,你把被子往上拉,把自己埋没,又害怕把同住的木兰姐叫醒,便咬住被子害怕又无声地听着自己剧烈的心跳。


  直到你听到被子被拉开的窸窣声,不曾睡着的花木兰走到你床边:“跟我一起睡吧,阿召?”


  被点着的蜡烛照亮了她面带担忧的脸,你像是得到了准许,立刻搭着她的肩贴上去,任由她抱着你到她的床上。


  身上温柔的气息和来自英雄的安全感让你的心跳逐渐平稳,紧紧贴着她,你一边小声说打扰了、对不起,一边更严丝合缝地扒拉上去。


  “没关系的,”她轻柔地拍拍你的后背,若有似无地摩挲你的后颈,一个你不喜欢让人碰的位置,可惜焦虑不安的情绪已经让你抛之脑后全然不顾,“我会保护好阿召的。”


  除却后半段无法摆脱的噩梦,你终于成功入睡,也不知道是归功于木兰姐的哄睡,还是睡前喝的那一帖安神药。


  


  

03.

  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医生的药物近乎失去作用,无法提供有效的医疗方法。只能丧心病狂地建议让你独立生活,也许能以毒攻毒。


  这是不可能的。


  绝对不可能。


  你抗拒地摇头,害怕他们信以为真抛弃你。


  可惜的是,木兰姐正好要带着小分队进一趟密林,勘测里面的魔兽情况。


  她说这是好事,摸摸你的头,看到你面露苦色,顿了一下补充道,木兰姐没有嫌你麻烦,但是阿召,你现在有心病,要治。


  “你乖一点,等我回来,木兰姐带你去玩。”


  可是你离不开他们。心中的不安和惊慌只能靠他们稀释安慰。


  无用的保证让你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开。你不断撕扯着手里的方帕企图转移注意力,却无法缓解你心中的焦虑。


  夜晚比白日更有威胁,随着夜幕降临,你终于被击破心理防线,朝外跑去。


  你知道哪里还有人能帮助你。


  离军营不远的府上,家仆正要关门,没来得及拦住你,就让你跑了进去。


  大厅里有两个人在下棋,悠哉悠哉似乎忘了时间,听到外面的叫声,纷纷抬起头朝外看去。


  就看见你惊慌失措地扑进了人的怀里。


  兰陵王诧异地发现你紧紧抱着他的腰。你向来不会这么做,你在峡谷是出了名的有分寸,从来不会这么亲密占人便宜。


  没能想到你的心理问题一发作,能让你判若两人。


  他很快反应过来,立刻揽回去。两只手牢牢环住你的腰,享受你的亲近。看上去异常出格,但给足了你安全感。


  “这不是阿召?”他对面的暃开口调侃,“怎么这么着急?”


  你不说话,平稳心跳后才从他怀里抬头,怯生生地与他打招呼,而后委屈地说:“可是我真的好怕——”


  他们怎么可能理解你,暃笑了几声,站起来冲你张开手臂:“那阿召抱我也是一样的。”


  不知道他调戏你的意义在哪里,你不高兴地把头埋回去,闷声问:“长恭,我能跟你回家么?”


  兰陵王顿了一下,立刻想起长城守卫军走之前对他的再三要求,便摇头说:“不可以,阿召。你要自己待着。”


  可是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一想到你孤苦无依,你的呼吸就重起来,眼泪便蓄势待发。


  “天色已经黑了,要不阿召在我这歇下吧。”


  暃看着你的神态变化,出声安抚。


  兰陵王抬眼与他对视,暃不在意地笑:“没关系的阿召,我保护你。”


  思量片刻,你松开手朝前走了几步,无视兰陵王的劝说和制止,拉住了暃的袖子:“我信了哦。”


  无果,兰陵王只能叹了一口气,说自己明天再来,顺带接你回去。


  安全感似乎由在场的英雄人数和距离决定,随着他的离去,你的心跳有些慌张,但比起一个人待着可要好太多了。


  客房在主屋隔壁,你不敢熄灯,只戒备地睡在床的边缘。直到噩梦里无中生有的巨响让你带着满身的冷汗惊醒,被窥伺的感觉再次降临,内心慌不择路,你抱着枕头下床出门。


  短短的几米走廊显得格外遥远,但身后的黑暗像随时能够幻化成型的妖物,仿佛下一秒就会拉住你,带你坠入深渊。


  暃没有就寝,他的房间分外亮堂。桌上的酒瓶散发浓郁的香气,看起来已经喝了很长时间的酒了。


  你凌乱的头发和不整的衣衫加上怀里的枕头让你的行为看起来无比暧昧。


  可是心中无限放大的惊恐压迫着你的神经,让你克服规矩里的男女有别,不受控制地朝前走。


  他似乎依旧清醒,看到你的样子,只是挑眉问:“阿召是想睡主屋吗?”


  说罢便要站起来,好脾气地要朝外走。


  可是没有他的屋子一样叫人睡不着觉。


  于是你拉住了他的袖子,哀求道:“能别走吗?”


  “不行哦阿召。”他摊手无奈地表示,“木兰队长发话了,阿召一定要一个人睡觉。”


  可是不行、一个人睡的话,会死的。


  眼泪无法解决问题,你擦掉眼角的湿润,抽噎道:“求求你、不要走。”


  “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你不是说、说会保护我的吗?”


  “啊——做什么都可以吗?”他像是突然提起了兴趣,重复了一遍问题。


  他到底有没有醉,你泪眼朦胧毫不犹豫,为得到一个保护你的承诺而解脱,并迫切地点头,牢牢握住他的手指。


  抛掉一切,夜晚的你只受本能求生欲驱使,怎么管得了那么多。


  “那真是——”暃拉长了尾调,隐隐有高兴的意味,“让人心动呢。”


  他主动握住你的手,靠近你揽住你的腰,不曾多想,一阵天旋地转后,你便倒在他的床榻上。


  塌上有床帘,垂落下来一片阴影。你无法具体分析他表情的含义。


  暃的手指划过你睡衣领口的扣子,暗示意味极其明显,但他仍旧礼貌地询问——


  “这样也是可以的吗?”


  无法拒绝,你的呼吸逐渐粗重,犹豫不决,却在他准备收回手时防线崩溃,脑子紧绷的弦立刻断掉,发出凄凉的悲鸣。

  

  你连忙抓住他的手,带着哭腔与哀求:“是、是可以的——求你、不要离开我。”


  只要能待在一起,什么都可以。


  他终于露出一抹笑,无比俊美。你看不见他眼底得逞般的深意,只是一味地挽留他的手指。


  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浓浓的像酒一样香醇的气息。手指重新搭在玉扣子上,慢条斯理地拆开。


  “那就放轻松,阿召。”


  “会感到快乐的。”







04.

  屋里的灯还亮着,平白给人羞耻的余地。


  你双眼被眼泪模糊,无助地感受身体的需求。扣住的手掌令你无法动弹,只得被动承受,不时发出无法克制的细弱声响,听着暃说些有的没的戏言。


  “看起来阿召很喜欢呢。”


  他说的没错。


  身体被满足时,心理也被抚慰。原来负距离能填充内心的空虚,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打破对自我保护的一贯观念,曾经的你总是为自己洁身自好保持距离,无法理解放浪一词的含义。


  如今看来,却是贪欢、放纵、沉溺叫你从无限的忧虑恐慌中脱身,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


  





05.

  兰陵王仿佛猜到那晚暃对你做了什么。

  

  你的状态好了很多,少了很多焦虑和不安,但对暃的依赖程度却是指数上增。


  要是他真的按要求做了,你才不会这么冷静地接受暃的拥抱和亲昵,尤其当着他的面。


  一脸餍足自得的样子真是想让人跟他打一架呢。


  依靠规则之外得到的温香软玉,绝对要被其他人谴责并围殴的。


  兰陵王咬牙,面上却只是敲打你的手背:“阿召已经住了好几日,长城守卫军已经在城门口了。不去迎接他们吗?”


  你恍然,发现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木兰姐他们就要回来了。


  于是你松开了暃的手,期盼又热切地站起来:“他们到哪了?我要去见他们。”


  没有察觉暃脸上的不满,你跑了出去。

在城门口如愿遇见了归者。


  花木兰接住了蹦跳着扑过来的你:“阿召今天兴致很高呢。”

  

  你没有解读出这句话的其他含义,只是高兴地与他们分享这几日住在暃那的生活。


  你没有看到花木兰冷下来的眼神,也没有看见其他人越发沉默的气氛,只是喋喋不休,直到百里玄策小声地问:“那阿召姐还回来住吗?”


  你兀地收声,不知道回去住会怎么样,但是在暃身边是最让你感到安全的。


  “回来也可以跟我住。”花木兰说,打断你权衡利弊的沉思,“晚上可以给阿召讲故事哦。”


  你纠结了好一会儿,跟他们回去了。




06.

  “是阿召自己同意的哦,她自己也很乐在其中呢。”


  “不要破坏计划,我们拒绝任何独占的想法。”


  “诶?我可没有独占,那是阿召自己的选择。是你们逼太紧了。”


  “不逼紧一点怎么得偿所愿?要是因为你一时心软毁于一旦,你就完蛋了。”


  “安啦——给你个提醒,我的建议是你也跟去军营,不然要是迟了就什么也得不到了。”


  



07.

  你高估了自己,与暃的接触像是毒品让人上头,同样也让你离不开。


  你的焦躁不安让他们疑惑,铠给你倒了一杯水,看着你心神不宁地转着陶瓷杯。


  “过来,阿召,”木兰姐朝你伸手,你站起来就往她那里坐。


  可是以往的亲昵无法缓解你的负面情绪,就像加大药量后产生了抗体,哪怕你与她十指相扣,但烦躁感和好久不见的死亡降临感重卷而来,越发深重。


  你忍不住加快呼吸,试图调整情绪。


  “我、我还是去找暃吧——”你最终还是败下阵来,站起来匆匆说,扭头就想往外走。


  不曾想大门被紧紧关住,你无论怎么都无法打开。


  无法理解他们的意思,脆弱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掉。


  “阿召为什么一定要往外走?”百里守约靠近你,将你压在门上,“是我们不能帮助你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摇摇头,不能理解他生气的原因,“守约,你开开门、帮帮我。”


  恐惧让你趴在他身上着急忙慌,没有人能理解你,没有人能救你。


  “我不止能帮阿召开门,”他的声音低下来,深沉又暧昧,修长的手指在你掌心画圈,“暃能做的,我也能。”


  你怔愣地看着他,白发魔兽眼里是黑到深红的暗示。你的喉咙里仿佛有呼之欲出的应答,但内心深处残存一微末的理智让你觉得人不能做到这一地步。


  可是还能如何?


  他的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也没有人逼你去想起不再适用于现在的礼义廉耻。


  屋外似乎有犬吠,呜呜哎哎,席卷了声音后戛然而止。


  “外面那么黑的路,没有人护送一定很危险吧?”


  远远地传来铠不知是否怀有好意的疑惑,你立马想起夜里的不知踪迹的黑影,不禁瑟缩颤抖。


  倒计时般的紧迫感像报数的钟声,一下一下敲在人心里。


  恐惧与逃避,拒绝与强硬双管齐下,理智像决堤的水坝倾泻而下,冲掉了仅剩的犹豫。


  没能僵持太久,被迫妥协的你再一次掉了软弱的眼泪,挣扎不开,只能委屈地搂抱住他,在百里守约怀里哭出了声:“带我走、快点!”


  如愿以偿的恶人这才将你打横抱起,遵从你的要求飞快地走过客厅,在众人的调侃声路过。


  “哥!你怎么能?!”


  “速度挺快。”


  “照顾好阿召,别欺负她。”


  一时间脑袋空空,不知道该如何思考,只有听到百里守约的心跳声,才叫你心静半分。


  你看着他的眼睛,暗沉晦涩,无法判断他的想法含义。他的呼吸在脖颈处蔓延,熟悉的动作暗示让你下意识地,像贪欢的蛇紧密地贴上去。


  你听见他越发粗重的呼吸,抬眼朝他看去,他的眼睛像夜里窥伺已久的野兽,凶狠地盯着猎物,磨着牙蓄势待发。


  明明看上去他更像能夺取你性命的恶魔,却在此刻与你在床笫间厮磨。


  委屈像迸发的浪潮,你在两难中痛苦地展示欢愉,在理智与本能挣扎。


  最后如精卫衔咬的树枝石沉大海,抗争抵不过轻而易举的镇压,本能屈从于威逼利诱的陷阱,终于心甘情愿地坠落进墨色的深渊。


  

  


  

08.

  上瘾的毒品令人沉溺于虚假的幻想与情感升华,同时叫人离不开血液对它的渴求,总会做出意志克服不了的行为。


  你患上了更严重的皮肤饥渴症。让人无法独立生活,让人时刻想要被拥抱、亲吻、接触,以此缓解压力。


  你成了一个各种原因上的废物,你变成了你最难启齿的、最滥情的人。


  凭借贴身的接触形容对一个人的感情。


  谁都可以,谁都一腔爱意。


  “只有我们才能带给阿召安全感。”


  “看着我,阿召要一直看着我。”


  “对、好极了——我们会保护好阿召。”

  

  “外面那么危险,只有待在我们身边,才能有存活的机会。”


  “再亲我一下——真乖。”





09.

  长城守卫军再度出城巡逻时,阿召被寄养给了兰陵王。暃带着玉城的小食毫不犹豫地一同去“做客”。

 

  他们斩杀了沿路未开智的魔兽,一路来到森林尽头。


  暗紫色的魔法将附近的绿植催生地更加茂密,层层叠嶂之下的洞穴深不见底。


  守卫军们却十分熟悉地往里面走。洞穴深处的魔兽暗中观察,一动不敢动。


  直到尽头的光亮越发明显,瑟瑟发抖的魔兽们不敢妄动,强迫自己与杀伐果断的守卫军们对视。

  

   铠围绕四周检查洞穴情况,最终停在魔兽身上。


  “做的很好。”花木兰满意它的自知之明和识时达务,站在跪蹲在地上却依旧不敢逃跑的魔兽面前。


  “作为交易,我们留你族群一命。”百里守约负责与为首的魔兽沟通,“但是针对召唤师的暗示必须时刻进行,不可间断。”


  魔兽忙不迭地点头,它们这个种群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隔空对人进行心理暗示。


  没有魔兽愿意成为被它们下心理暗示的诱饵或猎物,它们也因此被多方杀害利用。

  

  幸而遇到长城守卫军,新的机遇让它们绝处逢生。


  再次强调合作内容,花木兰心满意足地抱着她的剑,露出一个象征胜者的笑。


  “合作愉快。”



                                 [完]


[PS:灵感来源

谁懂啊

想写却写歪了后企图杀掉自己的无能狂怒]







评论(4)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