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撞月亮

可我是个废物啊

王者男神×你 鲁班(机器人会黑化吗?)

(把之前的连在一次了 重头开始看叭?)


  他被制造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双眼睛。

   清澈的纯粹的好奇的,眨着眨着,那睫毛又长又卷又好看,那么大的一双杏眼。

   从今天起,你就叫鲁班啦。

   你说,对这个刚制造出来的机器人满心欢喜爱不释手。


   她是谁?

  在数据被输入的那一刻起,他看着你,被印刻入记忆的数据开始转动,你的眼,你的眉,你对他的第一个笑,都被他记住,然后被封尘在最深处。

  周身都是冰冷的机械,唯有你握住他的时候,精致高超的设计让他感受得到什么是温度,什么是热。

  而你手心里的温度,叫温暖。

  

  他看着你,你也看着他。

  这个机器人可以做什么呢?

  蹦蹦跳跳地,可以做些精巧的玩意儿,可以教你写作业,可以陪你说话。

  好有意思的玩具啊,你想。

  笑嘻嘻地摩挲他脸上的材料,蒙住他感知世界的眼睛,在可以接触声音的耳朵旁说:

  好喜欢你呀。

  “喜欢,是什么?”他的设定里,他的感情里,体会不到你的意思。

  喜欢?

  你愣了一愣,而后又笑着说。

  就是要和你一起玩,待在一起的意思。

  这就是喜欢?他想,那他也喜欢这个人。



 脑子里的数据被你的身影占据了大半,他本来就是为你而存在,你自然也不觉得,他跟在你后面,总是跟着你的行为有什么不当。

  偶尔背诗文,也是他在旁边听你背。

 他听着听着,倒是听出了些意味。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他对你,是喜欢,还是情?


  爱,也得要用心去爱啊。

  他听着你说,摸上了胸口。

 可那里空落落的,什么也没有。

 是了,他只是个机器人。

 可是...他爱你啊。

  

 毫无感情波澜的他,终于产生了编程里不该有的情绪。

  欲望莫名而生,兀地占据了边边角角所有的数据,每一段编程后面都多了一个问号。

  整合到最后,他看着你的身影,本不会有波澜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丝渴望。

  他好想靠近你,想拥有你。

  


  想要她...

  靠近她...

  成为她身边的唯一一个...

  他自是不知道欲望会有这么强烈,系统不懂如何排解,程序也容纳不下这么强势的编码,在一段烧脑般的当机后--


  “扑通,扑通-”

  他摸上胸口,来自心脏处强烈的跳动让他出现了欣喜若狂的时候情绪。

  有了心,是不是就可以爱了?

  


  你诧异地看他抱住了你,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你听见他说,带着机械音特有的质感,又有一些柔软:

 “我终于可以爱你了。”

  爱?你奇怪地反抱住他。自以为了解地觉得他是不是又学会了一个新词,只是随意地回答他。

  嗯,我也爱你。

  你瞧见他抬头,眸子里染上你看不大懂的情愫。

  “那要和我一直在一起喔。”

  他怎么会真的懂呢,你想。

   但你不在意地笑着,说:

   好。  

  

  这是你最后一次轻描淡写地直视这个问题。

  



  机器人的爱能有多疯狂和偏执?


  你环顾四周,巨大的显示屏精准无误地呈现了你身体里的一举一动。

  伴随你越来越难以忍耐的怒火,你看到你的肾上腺激素和相关的数据蹭蹭地上升。

  系统开始发出提示。

  您在生气,为什么?


  生气?你差点要被气笑。

  你连情绪都不能被把握了吗?

  为什么?

  你打翻了桌上的水杯,溅在地上的水渍立马被蓄势待发的打扫机器清理干净。

  你气恼地坐在椅子上。

  我想开心就开心,想生气就生气。

  

  这是你身为人的权利,而不是一个机器可以定夺的。

  满屋子的精密仪器,你认得这里的东西。

  是他最宝贝的器具。

  但是为什么你也在这里?

  


  门开了,走进来的是你熟悉的身影,在不久前还说喜欢你的鲁班。

  他僵硬的面目毫无表情,是一个机器人该有的神情。

  他的动作也很僵硬,就连走路时一蹦一跳都带着设定好的角度。

  但他靠近你的时候,偏着头,你惊异地发现,他的面目,他的眼睛,本不该存在什么变化的眼珠子,有了些许改变。

  他笑了吗?他是不是流露出了不该有的情绪?

  “为什么生气?”他问。

  他的脚踮起来,他的手抬起来,触摸你的面颊,接近人类皮肤的触感却让你起了鸡皮疙瘩。

  “是体内的多巴胺不够多吗?”


  他疑惑的角度也很好笑,但你反问他。

  我为什么不该生气?

  他不会理解你的,你想。

  他只是个机器人,怎么可能理解你?

  于是你对他说。

  因为你永远都理解不了我。

  

  这次你没有看错。

  他笑了。

  这不可能。

  他的眼里流露出来的是喜悦,是对想要的东西的势在必得。

  他将你的手固定在他的胸口上。

  “感受到了吗?”

  你震惊地感受到砰砰的跳动。

  这也不可能。

  你设计他的时候,他心口是空的。

  他又偏头,这仿佛是他表达情绪的方式和动作。他直视你的不可置信,露出了很明确的,得逞的笑。

  “我可以爱你了。”



   “机器人能给你的,我也可以,机器人不能给你的,我也可以。”

  为了你,他衍生出了只有人类社会才能拥有的爱。

  “你明明也答应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

  “这屋子都是我的宝贝,你也是。”

  


[PS:去掉小小的身躯 人家的思想智商超级深奥高的好嘛    反正..反正我没有太多的顾及身高

  (敲重点):从今天起 真的就只剩下五十天就高考了 我不会再发表任何一篇文了 写文是爱好 但我还有梦想 所以 感谢小可爱们这几个月的陪伴 我们五十天后见 ] 



评论(5)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